禄丰市委编办着力提升“三个意识”助推 干部职工队伍作风效能建设

日期:2023-12-18作者:毕海鑫 王晓梅点击:87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编办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责任意识、质量效率意识、依规办事意识,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再提升,工作水平再提高,部门发展再推进。

一是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根据《2023年县市委编办工作定量评价项目清单》,制定《禄丰市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按照2023年市委、市政府对编办大比拼的考核指标,将工作任务细分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和股室人员身上,确保工作开展无遗漏,人人肩上有胆子,并定期对目标任务进行检查督促,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

二是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质量效率意识。市委编办在落实作风效能建设时,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实行“项目清单化”,将重点任务项目分解为30余项可执行的具体“小项目”,并要求以深钻细研的工作态度,找准工作的突破口,深入学习研究政策,把政策吃透用活,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再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落实的项目,促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针对省州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部门实际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措施,对尚未发现的问题做到提前警醒,及时制定措施防患于未然;对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着力提升干部职工依规办事意识。主要通过日常学习和专题学习来开展。日常学习包括对市纪委市监委作出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报,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生态环保领域等案例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树牢干部职工红线意识;专题学习主要是针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学习,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举一反三作对照,查思想、查原因、查弱项,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不断铸牢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自觉性,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依规办事意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