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社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日期:2024-03-01作者:毕海鑫 李丽红点击:31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新年伊始,禄丰市人社局坚持理论学习、警示教育、文化浸润、廉洁宣传同向发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激发廉洁文化活力,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营造出以廉为美、担当作为、求实奋进的良好氛围。

一是把廉洁教育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方式。禄丰市人社局把廉洁要求贯穿党员干部群众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切实增强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廉洁文化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环节,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通过“一把手”带头上廉洁专题党课,带头开展廉政谈话,带头参加集体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

二是聚焦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岗位。禄丰市人社局量身定制“纪法小课堂”,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疾”演变成“大病”,杜绝接受吃请,接受礼品的情况发生。一是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洁清风洗礼,敲响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用真实发生的案例警示青年干部要系好成长“风纪扣”,莫在网络赌博等贪婪、虚幻的世界中迷失自我,最终滑向违纪违法不归路。二是构建家庭助廉洁新防线,对新提拔和新参加工作的干部开展家访活动,通过与受访干部家属谈心谈话,向家属了解家庭情况,掌握干部职工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

三是因地制宜改造升级廉洁文化阵地。禄丰市人社局对廉洁文化阵地进行了改造升级,在办公场所、走廊、楼梯、读书角等地,廉洁文化元素随处可见,有生动有趣的廉洁漫画、廉洁故事,职工自创的廉洁格言、廉洁寄语,丰富多彩的清廉活动照片,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等营造出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洁文化建设氛围,正面典型激励干部职工守初心,反面案例警示干部职工知敬畏,于无声中增强廉洁教育作用,廉洁文化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入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中。

禄丰市人社局通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出向善向上、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为禄丰人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