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发改局——深耕廉文化 清风正气扬

日期:2024-03-22作者: 孙晓屏 王成丽点击:31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走进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一面面醒目的廉洁教育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一幅幅廉洁画卷徐徐展开,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扑面而来,文化墙成为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廉”味十足,吸引着党员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人员驻足观看。

禄丰市发改局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充分利用楼梯、楼道、楼梯间、办公场所空地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墙以廉洁从政、家风家训、移风易俗为主线,将廉洁文化与党建文化融于一体,图文并茂,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守职业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同时,廉洁文化墙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化了办公场所。

 一楼大厅,超大的电子屏在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绿美城市建设、清廉机关创建等宣传内容,时刻提醒干部职工始终将廉洁自律牢记于心、化为日常,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荣誉”墙上一块块金光闪闪的奖牌,即是荣誉与鼓励,更是责任与鞭策。硕果累累的成绩背后,集中展现了禄丰发改人的“初心、激情、实干、团结、奉献”精神,正激励着党员干部职工砥砺奋进、接续前行。

一至四楼的楼道,展布着“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句句制作精美、通俗易懂的警示格言,一幅幅栩栩如生、寓意深刻的主题图画,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和熏陶,自觉融入学廉、思廉、崇廉、践廉的氛围中。

清洁干净的机关办公大楼后院,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诗词赏析墙高高耸立,时刻提醒人们:焦裕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生动体现,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同样是机关办公大楼后院的廉政小广场,外围以禄丰恐龙文化元素为主基调,内部以红、黄、蓝三色交织绘就而成的钟表图案,配以“名人清廉故事主题长廊”,时刻提醒各位党员干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在团结拼搏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名人清廉故事中汲取营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