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委编办“五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日期:2024-03-19作者:毕海鑫 王晓梅点击:23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以“五个一”行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提升了市委编办干部职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开展一次党纪法规学习。利用周一干部职工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学习。市委编办的领导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以新增和修改的内容作为学习重点,通过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违纪情形、管理周期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

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市委编办主要领导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大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境界淬炼忠诚之心,要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境界淬炼干净之心,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境界淬炼奋进之心,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境界淬炼实干之心。面对新一轮机构改革,要深刻意识到肩上的责任,主动挑起体制机制改革的大梁,善于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双手创造业绩,立足机构编制本职工作,做一名为民服务的“实干家”。

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为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凝聚廉洁正能量,发挥党员干部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确保干部清廉、家庭清净、社会清新、政治清明,市委编办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放了“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守好清廉之门。

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为更好地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一道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全体干部职工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承诺当好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正廉洁的支持者、清廉之家的守护者、清廉家风的培育者。

办好一个承诺事项。市委编办大力推行机构编制事项“马上办”“一次办”机制,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岗位职责主动作为、认真践诺、清廉履职。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