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用心培植年轻干部“生命树”

日期:2023-10-16来源:云南网作者:陈林娇点击:791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作为“春起之苗”的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就要做好他们的“育苗”工作,从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入手,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成长教育每一关,督促扣好“第一粒扣子”,方能行稳致远,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参天巨木”。

常浇理想信念的廉洁清水,固植担当尽责的初心使命之苗。“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是人生的“航向标”,激励年轻党员干部涵养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家国情怀,必须找准“青廉”教育切入点,充分发挥廉洁教育养德固本作用。既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在线学习培训等标准动作,也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廉洁基因,结合漫画、书法、剪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增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春风化雨的浸透力,于潜移默化中强化年轻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夯实廉洁从政的“青苗”根基。

勤修贪欲享乐的杂枝余叶,管护严于律己的廉政为民之树。要想树木枝叶青翠繁茂,少不了修剪去除枯枝病丫。树木如此,人也亦然。青年是人生的春天,也是各种想法和欲望的生长期,更是容易被诱惑“围猎”的“危险期”。“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要善抓年轻干部入职报到、职务任免、职级晋升等“拔节孕穗”的成长“黄金期”,精心定制廉政教育、案例警示、廉政风险排查、任前谈话等多元化“青廉”套餐,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划清底线红线,着力增强年轻干部抵御腐败侵袭的“免疫力”,让年轻干部知敬畏、明法纪,使之成长为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国家栋梁之材。

织密纪律作风的防护之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秀林。“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抓好年轻干部成长全周期的教育管理监督,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要精准把脉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易发多发的腐败风险点,注重从中查找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推进制度的“笼子”更紧更牢,以“长牙带电”的纪律“高压线”规范年轻干部秉公用权。增设家庭、社区等日常监督“探头”,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对年轻干部作风纪律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时刻高悬反腐利剑,风腐同纠同治,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及时根除年轻干部队伍中的“病树烂木”,劲吹清风,护好党员干部队伍这片“森林”。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