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通三迤】争当挺起精神脊梁的“四有”好干部

日期:2023-10-16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胡晓霞点击:804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自觉争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好干部,将之作为为官从政的导航标、干事创业的指南针、修身做人的座右铭,在立根固本中挺起精神脊梁,坚如磐石地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

  心中有党,做理想坚定的明白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纵观近年来的腐败案件可以看出,有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常年失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有的党员干部是非观念淡薄、原则失守,一步步走入腐败深渊。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牢记政治责任,练就“火眼金睛”,不为乱花迷眼、不被浮云遮目,做理想坚定的“明白人”。

  心中有民,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

  心中有责,做敢于担当的实干人责任是每个人立足社会的基石,不同身份赋予人们不同责任,承载这份责任前行。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要责任,将责任化为实干之力,以时不我待的奋发之心对待工作,把工作抓在手心,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争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担当型干部。

  心中有戒,做敬畏法纪的清醒人戒,警也。在利欲面前,只有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行稳致远。工作中,不管权力大小、不论职务高低,党员干部要必须常怀敬畏法纪之心,正确处理好公私、亲清、苦乐、得失之间的关系,做到廉洁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时刻警钟长鸣,时刻自重自省,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自重铸品德、以自醒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