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开展巡前“大练兵” 淬炼业务尖兵

日期:2023-10-16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胡晓霞点击:1732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敢于动真碰硬,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问题线索勇于发现……”近日,禄丰市开展“巡前大练兵”,为即将“出征”的巡察人员思想再充电、能力再提升、作风再淬火。

开展巡前练兵是确保巡察高质量破题开篇的关键。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禄丰市启动每轮巡察前,立足提升巡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开展巡前集中“大练兵”,以“思想政治教育课”+“业务培训讲堂”的创新练兵模式,有力促进巡察“新兵”快速融入角色,补齐能力短板,有效提升业务素养。

该市将巡察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巡前为巡察人员上好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签订承诺书,从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巡察质效、强化法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督促巡察人员压实政治责任,扛牢使命任务,遵守巡察工作“十不准”纪律要求,主动自觉接受被巡察部门和群众的监督,以过硬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开展巡前练兵,对于刚接触巡察工作的我们来说非常及时,帮助我们加深认识的同时,也坚定了我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也将把所学到的业务知识运用到实战中,高效完成巡察任务。”一名干部参加巡前练兵后说道。

除了政治过硬,业务也要过硬。改变过去“漫灌式”培训方式,禄丰市本着“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行分层分类、宜人宜岗的“滴灌式”精准培训模式,结合每轮巡察任务对象情况和巡察监督重点,巡察办联合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等部门,对所巡察领域知识、选人用人、财务和巡察流程等关键环节,以及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灵活“配餐”,为巡察干部提供“行动指南”。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巡察实践提升工作技巧,努力提升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禄丰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