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25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478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0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总结经验做法、分析短板弱项、安排部署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一届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首善”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督促推动“两个维护”在云南一贯到底。持续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健全联动贯通工作格局,综合监督效能明显增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升,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思践悟,全面把握和坚持运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确保巡视巡察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把巡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更锋利;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视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深刻认识、有效解决全省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规划部署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政治责任,增强巡视巡察监督效能,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深拓展,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不断提升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水平;深化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系统优势;深化贯通协调,促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整改和成果运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专发力,更加突出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提升巡视巡察震慑力穿透力;持续加强巡视巡察机构队伍建设、规范化建设、能力建设,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下延伸,完善巡视巡察工作责任体系,加强指导督导,促进巡视巡察系统整体提质增效;系统谋划实施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强化分类指导,推进省直单位内部巡察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者/李颖  摄影/王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