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禄丰市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3-02-28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作者:省委巡视办点击:390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禄丰市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组向楚雄州委书记刘勇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向禄丰市委书记赖有常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孟端平向禄丰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楚雄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佳贤代表州委表态并提整改具体要求;赖有常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孟端平在反馈时指出,禄丰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04个贫困村如期脱贫出列,初步形成绿色钛、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格局,荣获“中国好粮油示范县”等称号,竹溪村、大窝村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发挥全面领导作用统筹不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不细,与实际结合不紧密;市委总揽全局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修复有差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两个责任”扛得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短板;履行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监督责任时有缺位;对群众切身利益重视不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力度不够;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不细不实;制度执行有偏差,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整改主体责任缺失,日常监督责任不到位,制度机制缺效。针对发现问题,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领导班子职能作用发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禄丰落地落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发展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四是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切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主动认领问题,履行职能责任,协同联动推进整改;禄丰市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任务落实,又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赖有常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当做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全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从领导带头、细化措施、强化监督等方面抓实整改任务,确保做到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不漏过一项,不丢下一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实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对存在问题逐一整改,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做到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是强化巡视成果的综合运用,全面整改、标本兼治,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成效助推禄丰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郝建勋及有关同志;楚雄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禄丰市委、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禄丰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