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委编办以“三个抓手”打造纪律严明的 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日期:2023-05-19作者: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毕海鑫 市委编办 王晓梅点击:1019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禄丰市委编办以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为主要抓手,着力打造纪律严明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一是以政治纪律为抓手,严守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政治”的理念,把机构编制的增减、职能的调整作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考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机构编制工作中,遵守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面对机构编制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和重要领域改革中,在职能调整、机构编制整合等方面存在的不可预见和新旧体制转换的风险,树牢底线思维,认真预估困难和挑战,周密做好预案,积极寻求规避系统性风险、化解复杂矛盾、谋求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法。

二是以机构编制纪律为抓手,增强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加大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党管机构编制意识、树牢“编制就是法制”观念,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增强工作人员的机构编制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机构编制的能力水平,强化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无小事”观念,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委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的协作机制,定期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规定、新制度,适时对机构编制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开展联合督查,逐步构建起“关口前移、惩防并举、全程监管”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综合体系,进一步形成部门间各司其职、互通情况、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良好局面。

三是以保密纪律为抓手,提升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牢固树立“保密纪律就是政治纪律、保密任务就是政治任务”理念,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严格保密工作责任制,实行分级管理,层层抓落实。重要阶段的保密工作和保密工作中的重大事项,由主要领导亲自跟进、亲自督促。日常保密工作由综合股负责并实行统一管理。严格落实“专机专人使用”管理制度,对涉密计算机信息进行完全物理隔离。定期开展保密工作检查,逢节假日,认真清理并妥善保管好密级文件,真正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